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19年市区民办学校小升初 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19-05-29 浏览次数   收 藏

各区、汤阴县教育局,各有关民办学校: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试入学政策顺利施行,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招生行为,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促进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2019年市区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具有安阳市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资格的小学毕业生。

  二、招生学校及计划安排。经拟在市区招收小学毕业生的民办学校申请,市教育局研究同意,纳入到2019年市区小升初招生的民办初中学校有安阳正一中学、安阳市昼锦中学、安阳市飞翔学校、安阳市北关区建业城学校中学部、汤阴县五一中学等5所学校。安阳正一中学计划招生400人、安阳市昼锦中学计划招生1500人(含高新区和龙安区两个校区,含昼锦小学直升)、安阳市飞翔学校计划招生400人、安阳市北关区建业城学校中学部计划招生200人、汤阴县五一中学面向市区计划招生200人。

  三、报名程序。①网上报名。有就读民办学校意愿的小学毕业生由学生及家长根据各民办学校招生简章要求,于7月2-5日登陆网上报名平台(http//:mbbm.anyangedu.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7月5日17时),市区小学毕业生的报名账号和密码由毕业小学发放,分散生的报名账号和密码在6月20日到市一实小东区分校进行公办学校网上填报志愿时领取。②现场确认。7月6日市区小学毕业生由学生及家长到毕业小学进行现场确认;分散生由学生父母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第一志愿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为方便家长和学生,双(多)胞胎小学毕业生可自愿申请双(多)胞胎以一名学生身份填报志愿并参加派位,以一名学生身份参加派位的双(多)胞胎学生,录取学校全部接收双(多)胞胎学生入学。

  四、招生方式、程序及录取

  民办学校招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每名小学毕业生可填报两所民办学校(两个志愿),电脑派位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进行。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实行电脑派位一次录满招生计划。未被第一志愿学校录取的学生,参加第二志愿学校招生计划剩余名额的电脑派位,如果所报第二志愿学校的第一志愿学生已录满招生计划,将不再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电脑派位。电脑派位未满的学校(低于招生计划的80%),经申请,市教育局同意,在市区公办学校电脑派位结束后,由学校再组织一次招生,仍采用电脑派位方式进行,报名人数不超过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直接录取报名学生;报名人数超过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通过电脑派位完成招生。如果有两所以上学校,仍按照第一次电脑派位方式进行。经两次电脑派位仍未完成当年招生计划,不再组织招生。

  民办学校第一次电脑派位结束后,各民办学校组织对已录取的学生进行确认,继续参加市区公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的学生,将不再保留第一次电脑派位民办学校录取入学资格。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招收已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

  五、招生工作安排及宣传。各民办学校应按照审批机关核定或备案的规模,结合学校实际,确定当年招生计划,并制定招生方案及简章。各民办学校要在开展招生宣传前7个工作日将学校招生工作方案、招生简章报市教育局,经审核备案后,方可宣传并实施。招生工作方案应包括招生规模、招生范围、招生方式、录取时间等。招生简章应包括学校地址、招生对象、招生计划、招生程序、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内容,并通过学校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开。

  六、时间安排。民办学校招生工作于2019年6月1日以后开展。第一次电脑派位报名时间为7月2-5日,电脑派位时间为7月11日,7月18日上报录取名单。如果进行第二次电脑派位,报名时间为8月10日,电脑派位时间为8月13日,8月16日上报录取名单。

  七、工作要求。市区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要按照设定的程序、要求、时间等进行。各民办初中学校要自觉遵守招生纪律,自觉规范招生行为,共同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招生工作有利于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家长的经济负担,有利于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有利于素质教育的实施和维护社会稳定。招生前民办学校不得对学生或家长作任何形式的不实承诺,不预收学费、定金,不提前办理录取手续。各民办学校在新生入学后,务必做到“人籍一致”,杜绝存在有人无籍现象,出现一起查处一起。

  民办学校通过市教育局统一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第一次电脑派位学生享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资格,按照《安阳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关于调整市区普通中学招生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安教基〔2010〕228号)要求,享受分配生待遇;第二次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享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资格,不享受分配生待遇。

  安阳市龙安区昼锦小学直升安阳市昼锦中学和安阳市飞翔学校小学部直升安阳市飞翔学校初中部的学生享受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考试资格和分配生待遇。

  招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社会稳定。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教育部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十项严禁”纪律要求,认真组织,规范程序,增加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取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认真做好招生工作。在招生入学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情况,要严格执纪问责,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学校,依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核减该校下一年招生计划、停止下一年招生、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的处罚。同时对负有责任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安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5月29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