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系统开展“动起来 唱起来 玩起来 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二)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教育系统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0-06-16 浏览次数   收 藏

△放飞梦想说出来活动

△放飞梦想讲出来活动

△手指操动起来活动

△青春有你唱起来活动

△青春有你唱起来活动

△创意服装”玩起来 活动

△创意服装玩起来活动


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让学生在学习中,积累丰富的校园生活体验和成长快乐,激发学生热爱学校、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热情。6月11日安阳市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唱起来 动起来 玩起来 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营造温馨的校园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涵养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来源:文峰区教育局 供稿:文峰区第二实验小学


△欢快的歌声

△甜蜜的笑容

△欢快的舞蹈

△小游戏

△课堂说出心里话

△愉快的心情


安阳市钢二路小学: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灾难当教材,持续开展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唱起来、动起来、玩起来、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我校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唱起来。

1.班班有歌声活动。各班由音乐老师教唱,也可以跟着音频或视频自学,各班除了必唱国歌、队歌、校歌。还练习了其他儿童歌曲,如:劳动最光荣、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以及一些爱国歌曲及节奏感强的军歌。

2.开展小百灵、小孔雀、小莫扎特个人才艺大赛。

通过开展才艺大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涵养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二)开展动起来活动。学校立足体育课堂教学、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等平台,举行体育竞赛活动,每个年级一个项目,培养了班级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开展舞蹈比赛活动。

(三)开展艺术节展示活动和庆六一游戏节活动。通过才艺展示,大型游园活动。培养了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动手动脑能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示出自己的所学所长,增强学生自信心。

(四)开展我的悄悄话活动。利用主题班队会开展 “我有悄悄话”活动,让学生说出心中烦恼、纾解心理压力,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安阳市钢二路小学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才艺表演

△才艺表演

△书法展示


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疫情下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显得格外与众不同,虽然没有了大型的庆祝活动,但依然要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收获。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通过 “阳光书画作品征集”“童心·同心,共成长”“才艺展示‘云’比拼”等环节丰富校园文化艺术节。

让孩子在活动中锻炼,在快乐中成长,把快乐真正的还给孩子是我们不变的初衷。孩子们的喜悦,收获和欢乐将永远留在这个特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中。

来源:林州市教体局 供稿: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说起来 心理疏导 写出自己的压力

△心理疏导

△玩起来 社团成果展 书法表演

△ 跳长绳 欢乐的音符

△跳长绳 师生携手

△足球嘉年华 护航员

△才艺表演互动环节

△才艺表演 男生独唱

△才艺表演 舞动青春

△才艺表演 街舞

△纾解心理压力,健康快乐成长


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唱起来、动起来、玩起来、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营造温馨校园、多彩校园,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成长的快乐。
    唱起来。立足音乐课堂教学和音乐社团等平台,根据中学生身心特点,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歌曲、校园歌曲传唱,开展声乐、器乐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展演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激发广大学生爱国热情,涵养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动起来。立足体育课堂教学、大课间、课外体育活动等平台,开展趣味运动、班级运动比赛、师生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保证学生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培养团队精神,融洽师生关系。
    玩起来。立足体育、艺术、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堂教学,充分发挥学校各类社团的作用,开展绘画、小制作、科学小实验等手工比赛,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动手动脑能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示出自己的所学所长,增强学生自信心,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
    说出来。充分发挥班主任、任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家长代表的力量,利用主题班队会、班级论坛、个别谈话室,让学生说出心中烦恼、纾解心理压力,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

责编编辑: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