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系统开展“动起来 唱起来 玩起来 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教育系统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0-06-14 浏览次数   收 藏

△军事大比武 穿越烽火线
△军事大比武 穿越烽火线
△军事大比武 花样绳梯
△军事大比武  跳跃障碍
△唱起来 军歌嘹亮
△动起来 跳绳总动员

△花样绳梯 青春的律动

 

安阳市第八中学:为营造温馨校园、多彩校园氛围,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体验成长的快乐。安阳市第八中学依托学校课后服务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唱起来、动起来、玩起来、说出来”校园系统活动,使学生从活动中有所得,有所悟。

动起来:利用下午最后一节课时间,开展“军事大比武”活动,活跃校园气氛,促进身心健康。

唱起来:学校立足音乐课堂教学,依托校园合唱团、乐团、舞蹈团等平台,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开展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爱国歌曲、校园歌曲传唱,开展声乐、器乐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展演活动。  

玩起来:学校立足体育、艺术、科学、物理、化学、生物等课堂教学,充分发挥学校各类社团的作用,开展文史、绘画、陶艺、泥塑、厨艺、科学小实验等比赛。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和动手动脑能力,让每个学生都能展示出自己的所学所长,增强学生自信心,丰富学生的精神世界。

说出来:学校充分发挥班主任、任课教师、心理健康教师、家长代表的力量,利用主题班队会、班级论坛、个别谈话室,开辟“老师,我想对您说”“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心灵驿站”“心灵有约”“我有悄悄话”等平台,让学生说出心中烦恼、纾解心理压力。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舒缓了压力,愉悦了身心,磨炼了意志,促进了成长。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供稿单位:安阳市第八中学 田晓理


△独舞《九儿》
    

△歌曲小独唱
    

△成果展示
    

△篮球运球过杆接力赛
    

△体育课上互相加油鼓劲
    

△体育老师详细讲解游戏规则
    

△无敌风火轮转起来


△油画棒拼贴画涂色中


学涂剪唱跳转起来 校园生活放光彩

安阳市第六十六中:让学生在快乐中成长,学习之余玩起来、动起来,团体心理辅导、音乐、美术、体育等各个学科迅速行动起来,开展了系列减压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无敌风火轮”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是一个培养学生团队精神的户外素质拓展游戏,通过游戏可以培养学生的组织计划与协调能力,培养大家服从指挥、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以及增强同学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七、八年级各班通过唱国歌、学唱《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呀!中国共青团》等爱国主义歌曲,激发和感染着学生的爱国热情。洪亮的歌声此起彼伏,时时荡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孩子们高昂的歌唱,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展现了花季少年美好的精神面貌和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多才多艺的孩子们还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录制了自己的演出小视频。参加录制节目的学生,道具准备充分、服装到位、表演投入,展现了良好的音乐素养。

美术课上适时融入校本课程的内容,让学生在动手绘画、制作中体验学习的快乐。七年级开设了油画棒拼贴画课程的教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涂抹拼贴,短短的一节课时间,一幅完整的油画作品便呈现在同学们面前。

八年级进行了剪纸的教学,同学们从折纸开始学起,折纸、起稿、有剪有刻,体验动手的快乐。校本课程的开设,减轻了学生学习压力,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学习美、创造美的快乐。体育课上,各年级的老师们带领学生玩了“听词拼反应”“抱团喊数”“篮球运球过杆接力赛”和各种兴趣练习,同学们通过自己喜欢的项目进行练习,在游戏之余锻炼了身体,也感受到了学校生活的乐趣。

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体现了学校“让每个生命都绽放精彩”的办学理念,对今后课堂教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真可谓,涂剪唱跳转起来,校园生活放光彩。

供稿单位:安阳市第六十六中 办公室


△唱起来
    
△唱起来
    
△跳起来
    
△手工制作
    
△手工制作
   

△手工制作


安阳市第七中学: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灾难当教材,安阳市七中学区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唱起来、动起来、玩起来、说出来”校园系列活动。各班同学在“同唱一首歌”“共跳健身操”“共玩手工制作”“我想大声对你说”四个活动,大声唱起来、动起来、玩起来、说出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爱国热情,涵养爱国情怀;保证了充足的户外活动时间,培养团队精神,融洽师生关系;培养了兴趣爱好和动手动脑能力,展示所学所长,增强自信心;形成积极健康心态,提升心理健康素养。

供稿单位:安阳市第七中学 政务处

责任编辑: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