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龙安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0-06-25 浏览次数   收 藏

△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浓情端午

△包菜饺

△做手工粽子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一个个美丽的传说,丰富的民俗形式,使它成为一个隆重的也是最具有教育价值的节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从小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在端午节前夕,龙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系列主题活动。

6月22日——24日,龙安区实验幼儿园根据各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老师们组织小朋友开展了一系列和端午节相关的主题活动。她们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渗透在幼儿园教育课程的语言、艺术、科学、社会、健康五大领域中,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孩子们读儿谣、 做香包、画龙舟、绘画、做手工粽子、吃绿豆糕……每项活动都在老师的安排下,有条不紊地开展。

通过活动让孩子加深了对传统民族节日的了解,增强孩子的民族自豪感,分享成功的喜悦,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情感,传承民族文化精神,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供稿人:王彦霞

责任编辑: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