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十中学党支部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第十中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0-07-06 浏览次数   收 藏











牢记初心使命 争当出彩先锋

7月5日,安阳市第十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林州市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忆谷公、砺初心、庆党建、担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以过集体“政治生日”的形式隆重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在谷文昌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前使用过的实物、文字说明和听讲解员讲解,大家深刻领略了谷文昌同志在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带领人民苦干十几年,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对他一生“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精神充满了深深的敬意。

传承扁担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艰苦奋斗、勤俭办社、心系群众、诚实守信的“扁担精神”是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宝贵的精神文化。通过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深刻感受到那段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体会了几代供销社人扎根山区、不怕困难、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心为民着想的扁担精神,心灵再一次受到了震撼。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书写十中教育新辉煌

位于太行山麓红旗渠畔的林州市黄华镇庙荒村、止方村,以前坡多地少村穷。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及各级干部的努力奋斗,庙荒村和止方村华丽蜕变为乡村振兴示范村,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在庙荒村千年皂角树下,学校党支部书记闫金堂同志为全体党员送上了一节名为《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书写十中教育新辉煌》的党课,从庙荒村的变化讲到中国的脱贫攻坚,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继续发扬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真抓实干、顽强奋斗、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精神,心里装着学生,带着感情教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教育,为十中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星火赓续,使命传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教师的关心和关爱,我校党员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老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及祝福,并送上了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与退休老教师们拉家常、聊心声,深入了解老教师们退休后的生活,感念他们多年来对十中勤勉尽责、拼搏实干的付出,使老教师们真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了退休老教师的归属感。

通过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我校党员教师热爱党、忠于党、跟党走的崇高信念,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凝心聚力,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供稿单位:安阳市第十中学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