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阳市普通高考及专升本考试工作圆满顺利结束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招生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收 藏


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48346人,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为42183人,其中普通类31408人,对口生2438人,专升本8337人,全市共需设6个考区,36个考点,1546个标准化考场。

主要采取的措施:

1.加强人员选聘和考务培训。严把“三关”:严把选聘关。严格按标准选聘考试工作人员。监考员(含视频监考)、巡视员等。严把培训关。严格落实“双培训”制度,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必须参加派出单位的系统培训,严把管理关。

2.今年全省恢复跨县(市、区)交换监考员制度,市招办严格按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筹备跨县监考员的选聘、培训工作考试期间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的不得选聘。

3.加大考试违纪舞弊的防控和查处力度。考试期间,发挥标准化考点作用,加大巡查力度。严格考场管理,有效防范违纪舞弊现象发生。继续实行考生“无声入场”,严把考生入场关。加大违纪舞弊处罚力度。各考点设立公安勤务室,由公安干警和考点专职人员共同组成。

4.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成立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防疫责任。制定防疫工作方案,严格执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下发的《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南》。做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健康排查、监测工作,不留健康隐患。为考点配齐防疫用品,强化物资保障。结合卫健部门做好考试期间防疫工作。


审 核: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