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举办“弘扬建党精神 勇挑责任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8-01 浏览次数   收 藏



 △道德讲堂现场


7月30日,安阳市教育局2021年第三期道德讲堂在机关三楼二会议室举办,活动由安阳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局体育卫生保健站、学校安全和法治教育中心承办,市招生办、资产管理服务中心、职成教研室、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联办。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黄子夏主持。

本次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弘扬建党精神 勇挑责任担当。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

唱歌曲环节,大家放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出了大家对党、对国家的深厚感情。

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观看了魏德友、卓嘎、黄文秀、王书茂、张桂梅、王占山短视频,从模范的事迹中汲取到了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力量。随后,在场人员一起听卢登磊同志讲述了7月21日-7月23日参与防汛抢险的经历,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防汛人员在这场抗洪抢险的战斗中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感人事迹,用行动诠释了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让人油然而生敬意。

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朗读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感受了一代伟人的心路历程、伟岸人格和光辉思想。

感悟才能心动,心动才能行动。谈感悟环节,现场的杨丽岗、杜敏两位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道德感悟。

道德讲堂是推进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展,本期道德讲堂,以弘扬建党精神勇挑责任担当为主题,通过学模范、学先进,有效的弘扬了建党精神,德的内涵的得到了扩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跟党走,忠诚于党,不负人民,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 核: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