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8-03 浏览次数   收 藏



8月1日下午,北关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局班子成员、区属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校(园)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慎军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各学校、幼儿园校(园)长签订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传达贯彻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消毒消杀、疫苗接种、物资储备等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及时关注市、区疫情最新部署,配合社区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做好校园管控工作。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形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师生疫情防控摸排工作。加强数据统计报送、零报日报、及发热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一旦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人员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区教育局进行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社区落实疫情管控措施。三是严格人员管理。各单位要继续抓好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区,特殊情况需外出,履行好相关手续,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校领导和管理人员值班值守,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从严把控师生流动,落实人员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防控物资储备、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四是审慎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原则上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培训等各类活动的举办。各学校立即停止暑假课后延时服务和集中教师外出培训等。五是做好疫情期间招生工作。在校园外大门里就近设立招生窗口,闭环管理,坚持一米线距离,要排查掌握报名家长行踪,综合施策,确保安全有序招生;六是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紧密配合区卫健委,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短时间内完成高中初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和教职员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及早建立免疫屏障。七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各单位要当好宣传员,及时向教职员工、家长、学生传达上级各种疫情公告、重要信息,及时提醒注意事项等,要宣传正能量,传达教育力量。

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抓住重点,狠抓落实。要慎终如始,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绷紧疫情“防控弦”,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审 核: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