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2021年“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机关党委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8-16 浏览次数   收 藏



△七夕主题活动现场

8月13日下午,安阳市教育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在三楼二会议室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争创文明和睦幸福家庭”。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由体卫站李莉介绍“七夕”节的来历及传统节日习俗。二是开展“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安全法制中心舒艳、机关党委杨雪岗通过朗诵《迢迢牵牛星》《鹊桥仙》《七夕》营造出轻松愉悦的环境,用真挚的情感传递着爱情的浪漫与美好。三是“晒幸福·谈感悟”环节,职成教研室李惠、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杜敏用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话语分享了家人间在默默相守的岁月中发生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孕育在平凡家庭中的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广大干部职工深切感受到了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七夕文化精髓,弘扬家庭和谐的传统美德,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精神力量!

 审 核: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