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教育局多措施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殷都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8-17 浏览次数   收 藏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殷都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迅速行动。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殷都区教育局多次召开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通过召开会议,通报形势,明确职责,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二是加强督导,立行立改。殷都区教育局组成9个督导组,每天对全区所有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时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三是加强值守,严格管理。各单位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时待命,确保发生疫情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措施。把好校门关,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外卖配送、快递以及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加大人员管控力度,要求广大师生一律不得外出,单位组织的外出培训活动一律停止,所有幼儿园、中小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停止一切线下教学活动。

四是认真排查,加强防患。按照上级要求,迅速排查从南京、郑州等国内高中风险地区返安人员,及时报备社区采取措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该隔离的隔离,该做核酸检测的做核酸检测。同时,迅速排查教职员工行程码和健康码,全区教职工9541人,均为绿码。

五是依法依规,接种疫苗。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学校加大疫苗接种正面宣传,做好沟通告知,确保学生、家长接种知情权,在“依法依规、知情、同意、自愿”前提下,组织全区符合条件教职员工、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截至目前,教育局机关166人(5人禁忌)161人已全部完成打一针疫苗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接种;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9541人,完成第一针人数为9106,有禁忌症人数为411人,24人因疫苗暂停接种而未接种;有序开展12岁以上年龄段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六是加强防控,保障物资。按照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建议清单,及时向学校发放社会捐赠防疫物资消毒液4339箱,酒精2000瓶,口罩40000个,免洗洗手液800瓶,爱心包300份,幼儿床上用品600套,并要求学校清点整理防疫物资,及时购买补充完善,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

下一步,殷都区教育局将对学校进行全面的消毒消杀,确保9月份按时开学,同时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审 核: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