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凝心聚力同抗疫 教育巾帼勇担当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8-19 浏览次数   收 藏

△北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检查健康路小学防疫工作

△北关区教育局妇工委检查崇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局党支部下沉豆腐营办事处东风西社区

△南厂街小学田苗芳查看学校疫情防疫工作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北关区教育系统的巾帼们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勇敢,团结在一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特有力量。

“疫”不容辞筑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5日,北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的洞察力,对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严峻形势做出判断,从防汛河堤回单位的路上就在机关群和校长工作群里强调,疫情防控和防汛同样重要。同时,通过线上形式多次召开会议,及时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萍雷厉风行,带领分管部门对全区公民办幼儿园、建筑工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北关区教育局女教职工们迅速行动起来,她们到全区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物资等方式,了解各单位物资储备、人员管控、校园消杀、应急预案等情况;她们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和社区居民上下联动、共同抗疫;她们组织学生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全面构筑免疫屏障。她们牢记局党组要求:“关键时期”不容丝毫闪失,“决定性关口”务必牢牢守住。截至目前,全区教育系统已对47所学校、12所公办幼儿园、83所民办幼儿园及186家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实现全覆盖。

“疫”无反顾显担当

危难之际显担当,牢记使命冲在前。北关区教育系统的女校长们,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调整制定新情况下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严格执行校园疫情管控,落实进校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严控措施,对校园全方位消杀,购置防疫物资等等。做到了指挥体系到位、预防措施到位、规范执行到位、防疫消杀到位、督查检查到位,定人定岗,责任到人;面对疫情防控下的招生工作,为避免家长聚集报名现象,在保证招生报名工作规范、平稳、有序、便捷、高效的前提下,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确保招生工作严格细致,无缝隙、无盲点;她们利用暑假休息时间,召开全校线上防疫家长会,组织教师和学生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心倾大爱抗新冠,满腔热忱系校园”,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面对疫情,北关区教育系统的巾帼们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坚守岗位,闻令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巾帼力量。

审 核:周洪朝

供稿人:妇女工作委员会 原芳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