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防汛紧急视频会议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8-20 浏览次数   收 藏

为切实做好即将到来的三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8月19日上午8时,北关区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防汛紧急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区防汛工作要求,按照全区统一部署,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对强降雨和暴风天气应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具体要求、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教育局领导班子、区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8月19日下午至24日,全市要有三轮大面积强降雨,全区教育系统要迅速启动防汛应急机制,全力做好应对准备。一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二是确保所有防汛物资准备到位;三是存在低洼积水、地下空间的单位,要备足沙袋、码齐放实,防止倒灌;四是所有地势较低的空间,物资用品全部腾空,不能出现财物因泡水损毁问题;五是所有正在建设及灾后重建工地,人员全部撤离,建设物资尽快转移,拉出警戒线;六是所有集中安置点做好准备工作,物资用品准备充分,服务人员按时到岗,明确一名联络人,保持电话畅通,随时与社区对接;七是河堤值守要加强巡查排查。局领导带班,应急突击队轮流值守,相关单位做好应急配合工作,备足抢险物料;八是分工再明确,责任再压实。对集中安置点工作、安阳河外围学校、安阳河两岸学校的安全防汛工作、任务调配等任务再次强调,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反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所有准备工作8月19日下午6点前必须全部到位。

审 核: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