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财务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次数   收 藏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的通知》及《中共安阳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安排》的有关要求,市教育局进一步加强教育收费监管,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一是公布收费举报电话,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提供专项整治问题线索和监督支持。对于群众反映较多、较为突出的问题,财务科及时组织力量开展调查核实,对发现问题的学校责令其立即整改。二是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和各项收费政策,按规定认真自查。三是积极宣传教育收费相关政策,开学前给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发放了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的提醒函。

目前,各县(市、区)和局直各学校已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对教育收费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通过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教育收费监管,更好地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促进我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审 核: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

【打 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