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马红军——民族一家亲 爱心献边疆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马红军,中共党员,毕业于安阳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系,从教30余年,先后在安阳市第二十四中学、东风第一中学、安阳市第十四中学任教初中物理,并担任班主任、总务处主任、德育处主任工作。

2020年他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毅然离开年迈的母亲,柔弱的妻子,报名参加了万人援疆行动。当他长途跋涉来到火箭农场第一学校担任八年级物理教学工作时,却没想到更大的挑战悄然来之。由于高中部物理老师严重短缺,学校安排他担任高一物理教学,这可难住了马老师,他从未涉足高中物理教学,一切都是空白,这要教不好,怎么向学校、向家长交代?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最终服从学校安排,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担任高一(1)、(2)物理课。他每天挑灯奋战,题海遨游,经过加倍的努力,出色地完成了教育教学工作。

9月他又担任高一(8)、(10)两个班的物理课。在期末考试中,高一(10)班物理成绩名列火箭校区第一名,学生刘月娇以87分的成绩名列全校物理单科第一名。

他积极参加教研教改,优秀教案展评荣获二等奖,十三师高中学科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优质课大赛三等奖。

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两次到哈密中心血站捐献献血800毫升,真正实现了豫哈人民血脉相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