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李宏昌——奉献乡村教育,守望教育传承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李宏昌,51岁,现任教于殷都区许家沟乡管家庄学校。那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坳,至今不通公交车。

28年前李老师安阳师范专科毕业,放弃留城工作的机会,主动选择到偏远山区去,因为他觉得那里更需要他。28年来,无怨无悔,默默耕耘在乡村教育第一线的他,一直担任着班主任,他爱生如子,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他用真诚无私的爱开启他们心灵的窗口;他爱校如家,自费给学校安装照明灯,不仅照亮了学生脚下的路,也照亮了他们的心路。

工作中,他是大家的“老大哥”,学校有困难,他总是走在最前面。修剪树木、安灯接线、整修桌凳门窗、维护教学用具,都有李老师默默劳作的身影。

李老师更是有感召力的老师。28年的坚守,他身体力行,迎难而上,在李老师的精神感召下,年轻教师愿意留下来,沿着他的足迹共同坚守,他的学生也选择像他一样服务家乡教育。

李老师欣慰地说:“看到我的学生也来当老师了,我们的乡村教育有了接班人,乡村教育会越办越好。”

春暖花正开,山乡花争艳,李宏昌老师以三尺讲台守护教育初心,以一支粉笔担当育人使命,未来,他仍将扎根山村,继续书写他的乡村教育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