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付静文——扎根乡村 勇毅笃行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付静文,2010年通过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来到了善应镇一中,扎根乡村十余载,用坚守和奉献践行教育者的初心。

扎根乡村,勇毅笃行。上班路途遥远,他克服困难;学校条件艰苦,他知难而进;学校安排的任务,他任劳任怨。2012年,学校安排他担任九年级两个班的数学兼班主任,虽欣然接受了安排,但内心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参加工作才两年,第一次带毕业班,学生面临着升学,这是孩子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付老师深知,自己必须加倍付出。终于,在来年的中招考试中,他班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受到了各界赞誉。面对他的付出,他却说“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只是在做着所有教师所必须做的工作。”

笃定坚守,敬业奉献。2013年6月5日,付老师爱人在医院待产,而他依然坚持在教学岗位上,直到医院打来电话让他签字,他才安排好班级的工作,匆匆赶往医院。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初次上网课的老师们困难重重,他迎难而上,积极钻研网课技术并承担起全校老师的技术指导工作。可偏在这个时候,他不满一岁的女儿发烧住院,半个多月来,他一边在医院照顾女儿,一边在病房给学生网上授课;2020年年底,他脸部不幸大面积重度烧伤,但他不听医生和家人的劝阻,坚持到校上课……正是他干工作的韧劲和拼劲,让平凡的工作有了非凡的价值和意义,他常说:“我不仅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更是很多孩子的老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付静文是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好老师。

付静文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心无旁骛、无私付出,在乡村教育的这片热土上,奉献着青春,播撒着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