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阳最美教师”邓慧坤——沙地上的特岗之花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教师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收 藏


邓慧坤,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美术系,2015年9月通过特岗考试,被聘任为内黄县田氏镇第八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从教以来,她以不变的初心,守护着乡村孩子的成长。

内黄县田氏镇第八小学地处偏僻,邓慧坤刚来学校的时候,全校仅有八名教师,100多个学生,课程结构单一,课堂教学缺乏活力,于是她就下定决心,不仅仅要给农村的孩子们教授课本上的知识,更要竭尽所能推行“五育并举”,给孩子们一个五彩缤纷的童年。

带着这样的信念,她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着学校的现状。自告奋勇来承担所有美育课程,又先后开设了绘画、书法、手工等社团,6年来,她每天都在精心备课,她的课堂在教室、在操场,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她的热情带领下,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得以全面发展,学校教育的素质教育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相信乡村教育振兴就在眼前。

邓慧坤老师常说:“无论身处农村,还是人在城市,每个孩子的童年都值得被呵护,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孩子们提供一片沃土,让他们绽放,如今田氏八小这所校园花开正好,我就守在这里,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现在学校学生300多人了,正是邓慧坤这朵绽放在乡村沙地的特岗之花,芬芳着乡村孩子的多彩的梦想和幸福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