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教育系统2021年教育宣传工作会顺利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文峰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收 藏


9月24日,文峰区教育系统2021年教育宣传工作会在东门小学顺利召开,会议由局办公室负责人杨青学主持,高新区教育办主任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青学宣读了安阳市文峰区教育局关于印发《文峰区教育系统宣传报道制度(试行)》的通知。常红对2020年我区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贴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突出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先进人物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在2021年全市教育宣传工作会议上,文峰区教育局、安阳市第九中学、安阳市第三十二中学、安阳市光华中学、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安阳市西大街小学、安阳市红庙街小学被表彰。2020年全年教育系统在报刊、杂志、网站等媒体宣传802次,其中国家级159次、省级477次、市级166次。同时文峰区教育局在安阳市教育局、文峰区委办、文峰区委宣传部、文峰区政府办信息报送排名中,均名列前茅,彰显文峰教育名牌,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教育主流专业媒体影响力,为我区教育事业稳步、改革、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关键时刻,做好今年的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意义重大,总体思路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全区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凝聚强大合力。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师生当中,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守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阵地。二要不断壮大信息宣传载体。各单位要加大教育宣传载体建设力度,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善于优化资源配置,多学习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宣传载体建设,更好地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三要不断提升干部媒体素养。各单位要重视选人用人,注重把在理论上、笔头上、口才上或其他业务专长上有“真本事”的干部充实到信息宣传队伍中来。要提前谋划,坚持以老带新,做好信息宣传人才的储备,确保在人员调整中保持信息宣传工作的延续性。负责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也要主动提升自我,要与时俱进,因势利导,跟上技术发展的新趋势,熟悉传播格局的新变化,对涉及宣传工作的重大前沿理论和实践问题有所学、有所知、有所思。

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供稿人:韩付佳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