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实施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 :教师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JSJYK20211102A243
发文字号 :安教师函〔2021〕549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1-11-02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相关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梯队攀升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2020〕107号)精神,决定实施2021年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专项培训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模式变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1年遴选高考九学科的普通高中骨干教师开展省级集中培训,重点提高普通高中骨干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素质、教育科研能力以及实施新课程的能力,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普通高中教师队伍,为新课改、实施高考综合改革发展等提供高质量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

二、名额分配及学科

学科: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化学、物理、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

名额分配:四县及殷都区和局直高中每学科各1人

三、遴选条件

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遴选工作,参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遴选标准和动态管理方案(试行)>的通知》(教师〔2021〕220号)执行,培育对象需具备下列条件:

1.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乐于奉献。

2.具有一定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学科素养,学生(家长)评教结果良好以上,按规定参加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

3.获得市级名师或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并较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4.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

5.身心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同时,推荐人选还需具备下列业绩条件之一(近5年来,在农村学校连续工作10年以上的教师业绩条件可适当放宽):

1.在县(区)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的公开课、示范课或观摩课评比中获一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加县(区)级优质课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被县(区)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评为实施素质教育先进教师;

2.主持过县(区)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的课题研究,或在CN刊物上发表过1篇(含)以上论文,或在县(区)及以上组织的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含)以上奖励,或参与编写过公开出版的有关教材或教辅资料;

3.获得县(区)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授予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教育专家、特级教师、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

四、培训方式

普通高中省级骨干教师采取“动态延伸”混合培训模式,按照集中培训与校本研修相结合、课题研究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终极评价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培育周期为一年,完成规定的培育任务并通过考核且成绩合格者,将颁发省级骨干教师证书。

五、职责任务

1.每年帮带指导3—5名县级以上骨干教师,形成1篇教师专业成长行动研究报告。

2.每年承担至少1次校级以上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

3.每年至少提交5篇教学反思。

4.积极承担完成各级教育部门和教学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任务。

六、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名额分配和遴选条件统筹安排好本县(市、区)选派工作。做到名额到校、通知到人,遴选省骨干培育对象公开公平公正,择优推荐。

(二)各单位于11月4日前完成学员遴选推荐。并将业绩评分细则(见附件1)中的相关材料原件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及业绩评审表电子版(附件2)报邮箱aysx6818@163.com,教师教育科组织评审人员对材料进行积分排序。

(三)具体培训时间、地点由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另行通知。

(四)凡近几年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确定为省名师培育对象和省培计划遴选上的省骨干培育对象,不再参与此项目的遴选。

联系人教师教育科:朱云浩;电话:0372-5116818。

安阳市教育局2021年11月2日

(主动公开)

附件: 省骨干培育对象候选人业绩评分细则(修订稿)

1.省、市颁发的优质课教学一等奖、省幼儿园教师基本功比赛、游戏活动比赛一等奖、乡村教师优质课一等奖和教育案例分析比赛一等奖,;或主持市级及以上科研课题并结项,优质课省级1项积2分,市级1项积1分,课题国家级1项积3分,省级1项积2分,市级1项积1分,以上项目按发证最高级别只记一次,不累计积分。

2.近5年来获得市级及以上各类培训证书,有一项积0.5分,最高不超过1分。

3.教育行政部门德育表彰,省级部门一项积4分,市级部门一项积3分(教师教育专家、特级教师、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模范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学术技术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以上项目按表彰最高级别只记一次,不累计积分。

4.辅导青年教师证书,有一项省级积1分,市级积0.5分,按发证最高级别只记一次,不累计积分。

5.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发展性测评良好积0.5分,优秀积1分。

6.是市名师或学科带头人的积1分。

7.所主持的名师工作室被评为三星级积1分,评为四星级积2分,评为五星级积3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