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阳市教育局党组
关于开展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征集的通知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党工委办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收 藏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学校:

根据《中共安阳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安教党〔2021〕33号)和局党组工作安排,决定开展全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培育建设,挖掘推广典型经验做法,激励中小学校在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方式方法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征集范围

全市中小学校(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在党的建设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制度机制、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创新性党建文化成果,已取得明显成效的,均可申报。每个学校最多申报一个党建文化品牌项目。

三、征集标准

选送“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要求理念先进、主题突出,贴合本校实际、体现党建文化成果;要体现融入性,彰显办学特色和党建特点,促进党建文化与党员教育、德育与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教育等深度融合;要体现时代性、创新性,积极探索党建文化建设的新内容、新方法,创造新经验、体现新要求,使中小学校党建文化充满生机与活力;要体现感染性,每个党员都能成为党建文化建设的实践者和参与者,营造良好党建工作氛围;要体现实践性,在本校工作中经实践证明已取得良好成效。

四、申报评审

1.组织申报。各县(市、区)教育局统筹所辖中小学校申报征集工作,经评选择优推荐5个党建文化品牌项目至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自主申报。申报学校填写《安阳市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申报表》(见附件1)、申报项目情况介绍、汇总表(见附件2)。申报项目情况介绍2000字以内,一般应包括:背景与起因、理念与做法、特色与亮点、成效与启示、师生满意度等。

2.专家评审。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依据申报材料,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展示、实地走访、访谈座谈等方式,对申报学校以评审材料和实地考核方式进行评审,产生市级品牌建议项目。

3.审定公示。评审结果经市教育局党组审定,并进行公示。市教育局公布安阳市“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评选结果,并在市教育局官网等平台进行宣传。

五、有关要求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学校请于11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市教育局3040室。申报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申报项目情况介绍、汇总表(各一式三份),申报项目支撑材料(一式一份)。电子材料发送党工委办邮箱(ayjygwbgs@163.com)。

联系人:朱思斌 李楠 0372-5116809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关于开展中小学校“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建设成果征集的通知相关附件.pdf


2021年11月19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