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一中学举行青蓝优质课决赛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第一中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1-28 浏览次数   收 藏

优质课决赛现场


2021年11月23日至24日,安阳一中在电教楼五楼录播教室举行安阳一中青蓝优质课决赛。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优秀引领作用,使青年教师在优秀老师的指导下,形成良好的教育教学行为规范,迅速适应并有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11月中下旬,安阳一中开展了青蓝优质课预赛活动,各教研组认真组织选拔,对25位青年教师进行进班听课,最终8位老师进入决赛。

杨钰老师的《我与地坛》把课堂整合为命运的等候、命运的理解、命运的慰藉三个部分,层层深入学生心灵;牛梦月老师的数学课《函数建模案例》具有实用价值,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张磊老师在英语课上和学生一起讨论了春节习俗的变化,进而谈到了文化自信,老师地道的英语口语折服了全场;尹佳佳老师的物理课是以实验贯穿始终的,逐步引导学生认识并分析生活中的超失重现象;藏梦利老师的化学课以“调制一杯果饮”的魔术方式导入课程,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生物李梦茹老师《主动运输与胞吞胞吐》课,逻辑严谨,语言洗练唠叨,又不乏生动趣味;政治老师李培雪善于调动学生和渲染课堂气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李香港老师地理课上生动幽默,在融洽的课堂气氛中深度挖掘教材。

决赛的评课环节使这次活动更上一层楼,张永彦老师就课堂导入、课堂衔接、教师语言等方面对决赛教师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海峰老师为参赛教师点赞,认为他们在敬业精神、学科素养、钻研能力方面表现突出,是学校一股新鲜的活力。两位评委的点评不仅使参赛教师受益,而且有利于听课教师对课堂上的教学行为作出更准确的理解,有利于形成自己的教学主张。

本次预赛和决赛均要求辅导教师和参赛教师共磨共研一节课,参赛教师台前,辅导教师幕后,青蓝共磨共研,上出精彩,共促成长。辅导教师在教学思路设计、师生有效互动、现代化教学手段运用等等方面悉心指导,全方位参与,有效促进青年教师在本次活动中深入领悟教学、快速成长。进入决赛的8位青年教师认真准备,课堂精彩纷呈,体现出参赛者较高的基本功、实际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

今后,安阳一中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老师们搭建平台,引导老师不断钻研业务,提高教学实效,提升自身的授课艺术水平,努力使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供稿人:白  莹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