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支教工作“十个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办公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收 藏

2021年3月,我满怀激情参加援疆支教活动,融入团结向上、亲如一家的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幼儿园。在这里,我遇到了可亲可敬的领导,热情友好的同事,如喀纳斯般清澈可爱的孩子们,工作忙碌、充实、快乐。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支教工作“十个一”。

第一个一:每日一则新闻。我爱看新闻,经常以夸张的动作和丰富的表情向小朋友们讲述儿童坠楼、被拐卖、被虐待、被侵犯、食品中毒、地震火灾等新闻,让他们提高警惕。

第二个一:一天内记名字。背着一个个长长的名字,仿佛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就在我眼前,不由得想起一句诗:用世界上最轻的声音,轻轻唤你的名字每夜。

第三个一:一天重点关注一个小朋友。古丽孜热、祖丽胡玛、苏巴迪、艾孜买提、塞米是我这一学期最牵肠挂肚的小朋友,通过家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并着重与他们聊天谈心交朋友,提高他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

第四个一:午睡前讲一个故事。让孩子们闭上眼睛,听着青蛙王子、海公主等故事,孩子们会更加期待这个时刻。

第五个一:一份节日礼物。“六一”儿童节当天,和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并给在六月过生日的小朋友送上生日祝福,给他们增添生活的仪式感和童年的美好回忆。

第六个一:一个小兵训练营。在小朋友们外出活动做游戏前,我会进行一系列立正、稍息、左右转、前后转、跑步等训练,让他们感到一种军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第七个一:一场马拉松式的拼音、简单汉字教学。利用边角零碎时间,教小朋友们拼音和简单汉字。

第八个一:欣赏一场艺术展览会。带小朋友们欣赏艺术长廊和二楼的剪纸、木刻画、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故事及一楼的防疫注意事项宣传画等,既加深了他们的认知,又开阔了他们的眼界。

第九个一:每日一则教育叙事或随想。记录每天的所见所感所思,尤其是和孩子们相处的幸福瞬间。

第十个一:一份共同的回忆。准备一个厚厚的卡通图画本,等他们表现好时,奖励他们来涂色,然后贴上我用手机给他们拍的照片。

接下来的时间,我将全力以赴,让每个孩子学有所成,争取在本学期末取得好成绩,不负韶华,不负祖国。一次支教行,一生南疆情!

供稿人:汤阴人民路中学代菊花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