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宪法日系列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高新区第一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收 藏

弘扬宪法精神 做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培养学生从小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连日来,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每天早读时间,各班教室里传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师生在晨诵宪法。蒙蒙晨霭中,同学们表情庄重,声音洪亮。

12月3日,学校在六年级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宪法知识竞答。竞答活动热烈而严肃,同学们争相把所学的宪法知识表达出来,为自己所在的小组争得荣誉。

此外,学校还在五、六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宪法知识手抄报制作活动。12月5日,在老师们的组织下,进行了宪法知识手抄报评比。十多份构思新颖、主题鲜明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优胜奖。

宪法学习路上,老师们当然不甘示弱。全体道德与法治老师在会议室展开了宪法诵读和宪法学习专题活动。老师们学习宪法,研究宪法,探讨宪法高效学习的方法,研究增强法律意识的策略。

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校园营造了浓郁的法治氛围,增强了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责任和意识,引领同学们要从小确立法治信仰,弘扬宪法精神,争做懂法好少年。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