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 《安阳市教育系统“信易+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1-00015
发文字号 :安教办函〔2021〕620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1-12-15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信用体系建设创建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探讨以“信易+”系列项目为载体,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信易+教育”是通过与市信用办信用信息共享共用,向信用状况良好的守信主体提供便利优惠服务。通过开展“信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系统信用体系建设意识,深入推进教育系统诚信建设,用信息的归集与共享,健全教育守信失信惩戒机制,不断规范教育秩序,不断优化教育环境,不断提高教育满意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信易+教育”,拓展多个守信激励场景,加大对守信教师和学生的正面激励力度,形成守信有益的价值导向,为诚实守信提供更为便捷的教育服务,增强教师和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教育环境。

  三、“信易+教育”针对主体

  1、全市教师、学生。

  2、对全市教育事业贡献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

  四、守信激励场景

  1、在教师职务、职称晋升和特级教师、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市管专家、评优评先等评选奖励时,同等条件下守信良好的教师优先。

  2、守信作为学生德育测评的一项重要内容,与评优奖惩等综合评价挂钩,督促学生时刻注意自身行为,在校期间形成稳定持久的诚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诚信度。

  3、通过对全市教育事业贡献突出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行典型宣传和跟踪报道,积极向“信用中国”等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报送信息,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五、工作任务

  1、明确责任分工。各学校要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责任,专人负责信用信息的统一管理、披露和使用,并对信用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2、建立评价制度。各学校要抓实抓细,全力落实、扎实推进“信用+教育”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各学校要建立教师职业信用记录和教师职业信用报告,教师职业信用报告以评述性语言形成鉴定结论,以档案形式留存。

  3、做好宣传总结。对“信用+教育”守信激励场景进行大力宣传,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广播站、宣传板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教育系统诚信建设氛围,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

  

  

2021年12月8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