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工作亮点展示报告会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督导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次数   收 藏

  报告会现场

  

  12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了全市教育工作亮点展示报告会,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督导工作的副局长、督导室主任,市责任督学和部分省政府督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各县(市、区)和市教育局直属各学校推荐的亮点工作中遴选出有代表性的5个亮点工作进行了展示交流。分别是林州市任村镇中心小学的“依托红色底蕴 传承红色基因”、安阳市第二十中学的“吟唱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安阳市东门小学的“习武育德 以武强校”、安阳市第四中学的“关爱特殊儿童 促进健康成长”、安阳市实验中学的“甲骨文书法教育”。

  市教育局副总督学、督导室主任吕雁文对各学校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推进素质教育方面的创新和成绩,希望各县(市、区)和各级责任督学要认真学习新时代教育督导法规、政策,在“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落实方面发挥督导力量,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会议对全市督学工作和近期几项重点督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多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教育督导评价改革,对于推进素质教育过程中的创新实践及时发现和展示。此次展示交流的5个教育工作亮点是在前期表彰的40个教育工作亮点中经过严格督导评定遴选出来的。按照《安阳市教育系统年度教育工作亮点展示活动方案》,年度教育工作亮点展示活动包括自评申报、督导评定、表彰奖励、展示交流四个环节。此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教育先进的辐射引领作用,增进了县(市、区)之间和学校之间教育工作的交流,促进了全市教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据悉,本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九年,表彰了300个教育工作亮点。

供稿人:陈鑫玥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