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38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1-00039
发文字号 :第138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1-12-25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关于在幼儿教育阶段、小学低年级试点开设英语口语课程的建

  英语作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之一也成为国际交往和科技文化交流的重要工具,因此英语学习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但是就目前安阳市的教育教学现状,不具备在幼儿教育阶段和小学低年级全面开设英语口语课程,原因如下:

  一、201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定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一书中提出:综合考虑我国英语教育发展现状,从义务教育阶段起,建立一个以学生发展为本、系统而持续渐进的英语课程体系。义务教育阶段的英语课程以小学三年级起点为主,以初中毕业为终点,并与高中阶段的英语课程相衔接。小学英语课程的开设,要充分考虑师资力量的配备和教学条件等因素。

  二、目前,我市幼儿园师资力量薄弱,更不具备充足的英语专业教师。非专业英语教师教学易产生发音不准,对幼儿学习要求过高等现象。《幼儿园“小学化”负面清单》中也强调:在幼儿教育阶段强化英语学习开设英语课程,容易造成要求儿童认读和书写英语单词、句子;幼儿园购买或要求家长购买统一英语教材;布置英语认读和书写家庭作业等与幼儿认知规律不符的现象发生。

  三、英语口语学习需要充分的英语交流环境,才能达到使用交流的目的。

  综上所述,目前安阳市暂不具备在幼儿教育阶段和小学低年级全面开设英语口语课程的条件。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