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薪传颂党恩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1-12-26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薪传颂党恩

△王志立为师生讲解书法

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薪传颂党恩

△王志立为师生示范书法

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薪传颂党恩

△书法家对学生进行现场指导

  2021年12月22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志立一行来到位于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以“学百年党史 书中华汉字”为主题的书法交流活动,和师生们一起书写红色经典诗词,用笔墨抒发爱党爱国之情。

  “国家现在这么重视书法,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书写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传承了我们五千年的文化,承载着中国人的智慧和价值观,现在已经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文化符号。”活动中,王志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软笔书法字帖的选择、书写工具的挑选、临帖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自身的书法学习经历,由如何做人,引出如何写字,把写字与育人有机融合,激发了学生对祖国汉字的热爱。现场互动环节,书法家们通过挥写红色经典诗词,带领师生一起重温党史故事,感受其中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

  “书写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学百年党史 育时代新人”……一个个优美流畅的汉字跃然纸上,一句句学习感悟留于心间。在场师生在感慨书法艺术美的同时,也被作品的文字内容深深感染。“书法家们写的字真‘帅’,课余时分一定要上好中国书法这堂课,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活动结束后,该校学生李森激动地说。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安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任建新说,本次活动的举行,搭建起了在校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参与的平台,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书法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文化自信和爱国情感,促进了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增添了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

  

供稿人:席继锋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