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迎新年民俗体验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03 浏览次数   收 藏

  迎元旦 趣味运动会

龙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迎新年民俗体验活动

  

  12月31日上午,安阳市龙安区实验幼儿园全体幼儿、教师聚集一起,以“瑞虎纳祥瑞 喜迎中国年”为主题开展了民俗体验活动。

  中国是东方文明古国,五千年悠久灿烂的历史积淀出了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从幼儿教育做起,是我们的时代使命,更是我们的文化自信!幼儿园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色的灯笼、鲜艳的中国结、大红的对联以及幼儿做的手工糖、捏的糖葫芦、绘画“小老虎”……,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老师们首先给孩子表演了舞蹈《万疆》,让孩子们感受到在面临世纪疫情的当下,国民仍能在安心、稳定地生活、工作,大家的民族自豪感也在朗朗旋律中油然而生。接下来各班级孩子们“舞狮子”“敲腰鼓”“扭秧歌”“抬花轿”“舞灯笼”……一片欢歌笑语,孩子们高兴地跳起来、舞起来,共同庆祝2022年的到来。

  通过活动,不仅使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更提高了孩子们对民俗文化的了解,体验集体欢庆的快乐,让每一位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节日。

  

  供稿人:史秋玲

  审核人 :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