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顺利完成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财务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次数   收 藏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预算管理制度的一项重要改革,通过制度规范与信息系统建设紧密结合,用系统化思维全流程整合预算管理各环节业务规范,将规则嵌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强化制度执行力。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精神,市教育局扎实部署、积极推进,做了大量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按市财政安排组织局直单位进行线上业务学习。

  二是设立岗位,教育局机关及二十个局直单位在一体化系统中共设立单位经办岗21个、单位审核岗21个、部门审核岗1个。岗位人员43人。

  三是通过“预算一体化系统”完成2022年预算编制“一上”工作,通过认真学习探讨,和市财政多次协商反馈,解决大量实际操作发现的问题。教育局机关及二级机构掌握了一体化系统操作流程和步骤,顺利完成人员信息录入、运行经费填报、项目绩效目标填报等工作,按时完成了2022年“一上”预算编制工作。

  四是对预算一体化系统进行账务处理测试,强化了财务人员熟练度,提高了单位经济业务与一体化系统的契合度。

  经过8个月的努力,安阳市教育局顺利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为一体化系统于2022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21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