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部署会议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收 藏

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部署会议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1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在会上,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要求:一是强化应急应对。教育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预案。各职能小组制定具体指导工作方案,确保指导、经费、物资到位。二是全面开展督导。按照局领导督导分组安排,各督导组与全市被督导单位负责人要建立直接联系,每天上报沟通情况,及时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情况,指导协调学校做好有关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一把手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坚决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同时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各流程明确到人、责任到人,避免流于形式。四是坚持全面排查。各单位要不间断开展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健康状况排查,并开展其接触情况及共同居住人情况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五是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疫情对社会特别是学生心理影响是很大的。各学校要组织专业心理指导教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每天网课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不得以毕业班学习任务重安排超量网课、作业等,缓解学生学习压力。六是站位疫情防控大局。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忽都可能造成大麻烦。大家要站在疫情防控全局角度,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

  会上还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工作。


  供稿人:王志强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