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银杏南校勇担使命助力抗疫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高新区银杏南校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13 浏览次数   收 藏

高新区银杏南校勇担使命助力抗疫

高新区银杏南校志愿者

高新区银杏南校勇担使命助力抗疫

核酸检测进行中

高新区银杏南校勇担使命助力抗疫

  


  1月8日,我市疫情形势急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教育局接连发布紧急通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高新区银杏南校第一时间响应,紧急通过工作群、班级群传达各级通知精神,迅速强化学校防控措施,要求全体师生、家长严格按要求落实个人防护要求,细化师生及家长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及共同居住人情况的排查,及时汇总上报。

  随后,学校紧急召开线上教职工会、教研会等,强调每日健康状况监测上报工作,围绕“以灾难为教材 我与祖国共成长”进行各项线上教学准备。1月10日,在如期举行的线上升旗仪式中,学校大队部向全校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积极主动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上报,保持个人防护好习惯,科学居家作息。随后开始的线上教学中,各科老师通过吟诵阅读、思维游戏、抗疫科普、冬奥热身等丰富的形式,将学科内容深入融合,以每天一-二小时以内的线上学习,带动健康、有序、自主的居家学习与生活。

  1月11日,接上级通知,集中医学观察点急需人手准备隔离房间,学校立即组成12人“尖刀班”赶赴观察点投入工作,与观察点工作人员奋战一下午,将五层楼里近200个房间原有物品打包标记,转运清空。其中赵金玉、樊树丰、周青鹏、冯柯源主动请战,参加到后续至少14天的隔离服务中。随着全市全民核酸工作压力加剧,学校积极按照各级倡议,组织100多名志愿者迅速备战,在高新区管委会统一调配下,奔赴峨眉办事处、商颂办事处、银杏社区、广顺社区等12个核酸采集点协助开展工作。同时,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卜倩倩跟随安阳市教育局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进驻隔离点,为那里的师生提供心理援助,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战胜疫情。

  疫情之下,全民皆兵。在银南老师奔赴抗疫一线,变身大白的同时,广大银南学子深受老师们精神鼓舞,携手家长积极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高年级的孩子制作校园周刊,科普核酸检测知识,中低年级孩子拍视频、做手抄报,倡议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同心抗疫。孩子们心系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隔离点的小朋友,他们用手中的纸笔写诗作画,为白衣天使送去问候,为隔离点小朋友加油,为参与到抗疫一线的老师呐喊,也为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上数日未归的父母祈祷。

  玄鸟生商,成汤祭天,有功于民、勤力乃事。三千年甲骨传承的智慧勇敢,在今日的安阳土地上生生不息:天使白、志愿红、警服蓝,一起搏出古城的多彩依旧,一起见证“安”然无恙,“阳”城一笑。


  供稿人:王玉芬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