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抗疫一线专题 | 党员在行动(二)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16 浏览次数   收 藏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专题 | 党员在行动(二)

  抗疫有我,我是党员,我先上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安阳市第三中学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疫”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高向前同志的父亲现在市肿瘤医院住院,可自从我市疫情出现以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舍小家顾大家,每天都待在学校,早来晚归。防疫安全值班、排查统计师生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和身体健康情况、采购各种防疫物资、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工作等,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大家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他每天和工人一起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消杀消毒;他还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1月9日晚接到上级通知,我市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市三中被定为向阳社区定点检测点。他搬桌凳、搭帐篷、拉警戒线、维持秩序,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坚守岗位一天一夜。第二天下午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后,又和工人一起清理垃圾、校园消毒。直至今,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他每天都在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现场,他不畏严寒,不辞辛苦,引导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入场检测,耐心解答大家的提问,清理现场垃圾和卫生消杀,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群众提供帮助,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拍照登记等工作,他的坚守和辛勤付出,保证了检测工作有序高效进行。同时,他耐心细致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高向前同志被称为三中勇往向前的“最美逆行者”,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大局为重,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亮丽风采!

  众志成城抗疫情,穿过黑夜的三中“最美逆行者”温暖了这个寒冬!


供稿人:宋 陶

审核人:朱思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