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实验幼儿园“流调”工作组纪实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龙安区实验幼儿园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19 浏览次数   收 藏

龙安区实验幼儿园“流调”工作组纪实 

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龙安区实验幼儿园“流调”工作组纪实

  

  疫情来袭,龙安区实验幼儿园的教职工投身抗疫一线,默默无闻地做着疫情应对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工作——“流调”工作。“天使白”与“志愿红”成为温暖城市最美丽的色彩。

  第一次接到上级下达的流调任务,时间紧、任务大、要求高、不熟悉,大家都十分忐忑。实验幼儿园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要求,细化分工,简明扼要进行培训,全体教职工以最快速度开始了“流调”工作。擅长沟通的同志打电话,不善言辞的同志做记录,配合默契!大家中午饭也顾不上吃,生怕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经过全园40余名教职工近五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按时完成了近1800余人的流调,拨出电话累计3000余次。

  全市实行出行管控后,要求车不上路,足不出户。居家抗疫的同时,工作从未停歇。为使“流调”工作更专业更高效,我园挑选党员教师及业务骨干,组成以园长黄丽红为组长的“流调工作小组”,24小时开机在身边,不关静音,不讲条件,随时待命!

  一线系安危,两端皆责任!一次又一次的“流调”工作,有花有果,有苦有乐,有笑有泪。多数被调查者通情达理,表示理解并积极配合;少数被调查者反应五花八门。有人气势汹汹,拒不配合,出言不逊;有人反诈警惕性高却没有辨别能力,非把我们当骗子;有人反复拒接,短信也不回,甚至拉成黑名单;有的质疑为什么用手机号打电话而不是用固定电话;有的对着电话诉说村里做核酸时的烦恼,还得顺便做个心理疏导……无论哪种情况,同志们都以最大的耐心解释、沟通、详细询问或短信提醒,力求让流调资料更完善。

  一次又一次的流调任务,时间不确定,任务量不等,流调小组人员手机24小时不离手边,电脑随时备在桌上,顾不上梳洗,顾不上做饭,每一次都迅速高效地完成了任务!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相信安阳定能安然无恙,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供稿人:赵文英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