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人物事迹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1-19 浏览次数   收 藏

高新区第一小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人物事迹

  愿者群体 逆风而行 勇敢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高新区第一小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人物事迹

  

  2022年新年刚过,疫情卷土重来,气势汹汹。百万居民响应号召,居家隔离。安阳高新区第一小学教师志愿者群体,逆风而行,勇敢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我们来认识他们中的代表,体验他们工作的点滴吧。

  靠前指挥,身先士卒的张承新校长

  1月8日,疫情防控形势突然变得严峻。高新区第一小学校长张承新沉着冷静,立即启动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线上教学、校园消杀、物资储备、防控值班、师生心理疏导等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1月11日至18日,学校积极响应高新区管委会号召,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紧急动员令,到疫情防控一线去。下午两点,120余名教职员工克服重重困难,从四面八方赶到学校。张承新校长进行周密部署分工,提出做好自我防护的要求,随后便身先士卒,率先下沉到三里屯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张校长带动下,志愿者10人一组,快速奔赴峨眉办事处各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去。教师志愿者发挥特长,参加电话流调,协助把关路口,安抚群众情绪,参加心理疏导,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受到群众和社区干部的一致好评。

  疫情告急的日子里,张校长几乎住在了学校。他居住在三里屯社区,封村、封路成了他每日安排自己在校值班再好不过的理由。他每每这样安抚过意不去想替他值班的其他校领导:“我就住在村里,也出不去。你们别跑了,也不安全”。

  “船载千斤,掌舵一人”。正是有了张承新校长的沉稳部署和一马当先,高新区第一小学党员、教师团结一致,不计得失,争先创优,保证了疫情防控和其他各项工作的井然有序。

  心中有爱,勇担重责的朱金海主任

  高新区第一小学课程研发中心副主任朱金海在负责体育学科教学的同时,负责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是疫情上报人。

  他每天通过微信等平台转发疫情相关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班主任布置疫情防控工作,收集、汇总、上报教职工和学生疫情防控数据,不辞辛苦,认真负责。他工作一丝不苟,业务熟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从无差错。

  朱金海主任心地善良,说话幽默,年轻老师们都把他当作心中一个贴心的大哥哥。他积极带头,下沉社区,多次参加志愿服务行动。他不厌其烦地提醒身边的教师志愿者做好自我防护,不聚集,不接触可能具有风险的人和物,尽本职,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朱金海处处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责,坚定了我们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程鸣老师

  近几天来,高新区第一小学服务三里屯社区核酸检测的教师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个时常忙碌着的身影。他不急不躁,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接过医护人员采集的咽拭子放到容器里,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程序,他都能圆满完成。他,就是程鸣老师。

  他话不多,遇见不配合的群众,他一上场,两三句话便风平浪静。有他在的核酸检测现场,效率高,速度快,工作人员和群众心情好。

  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服务抗疫一线,程鸣很荣幸。 “我爱人在第三人民医院,前天在汤阴志愿服务都没回来……”能够亲身体验妻子工作的辛苦,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觉得很满足。“这真的不算什么,比起妻子,我不辛苦”,多么朴实的话语,多么让人泪目啊!

  拿起粉笔,是教师;放下粉笔,是战士。使命于肩,你我责无旁贷;大疫当前,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