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体育卫生保健站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023
发文字号 :安教体〔2022〕25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2-07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 号)的相关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教体卫艺〔2022〕4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体育考试项目、计分方法和考试规则按照《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安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安教体〔2015〕301号)执行,体育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其体育考试分数按满分的60%计分;因残疾不能参加体育考试,且持有残疾证的学生,其体育考试分数按当地上年度体育考试平均分计分。

  二、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应于2022年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进行。各县(市、区)要制定中招体育考试细则并报市教育局体卫站备案。考试结束后,要将总结材料报市教育局体卫站。(邮箱:hnaytwz@163.com)

  三、中招体育考试的收费标准按照《关于规范我省普通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通知》(豫教财字〔1998〕96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每生10元。

  四、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准确,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58号)文件的要求,我市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必须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在市区考点参加考试的各初中学校要注意提醒考生考试前办理好正式居民身份证。)

  五、要严格体育考试工作管理。一是要对考评员队伍进行培训,坚持持证上岗制度;二是要加强对体育考点、尤其是农村地区考点的管理,规范操作程序,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人为因素的干扰;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认真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管理,防止中招体育考试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四要建立中招体育考试的运动伤害风险防范机制,保障考试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六、对因残疾、伤病而无法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各初中学校要严格把关,并将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相关教育部门,做好残免、伤病免学生手续验证工作,如发现弄虚作假行为,除按规定取消学生已获得的成绩外,还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

  1.2022年安阳市中招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pdf

  2.关于印发安阳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pdf

  

2022年2月7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