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安阳市教育系统2022年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信息来源 :安全办(信访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031
发文字号 :安教安函〔2022〕46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2-23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安阳市教育系统2022年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安阳市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安城管委〔2021〕1号)和《安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安阳市2022年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城管委〔2022〕1号)相关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在2021年学校全面开展窨井设施集中整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窨井设施的维护保养,进一步推进窨井设施管理的智能化、施工作业和竣工验收标准化、工作机制和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化。

  二、主要任务

  (一)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2月20日前,市教育局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全市教育系统窨井盖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督促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制定2022年度的整治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逐级细化分解,把责任夯实到责任单位,为年度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基础。(2月20日前)

  (二)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及时组织召开本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锁定时间节点,为年度整治任务圆满完成起好步,开好局。(3月15日前)

  (三)规范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按照省联席办“一路一档案,一井一编号”的要求,建立年度整治台账,同步建立考核认定名录库,做到整治一批,验收一批,录入一批。各单位在建立整治工作台账和录入考核认定名录库时,一定要做到及时、准确、同步。决不能再出现因录入登记不及时而造成系统外上报的实际整治数据与录入目录库中数据不一致等问题的发生。(3月31日前)

  (四)做好销号登记。市教育局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对已经整治完成的问题井盖及时在“河南省窨井盖普查管理系统”上进行销号登记,做到账实相符。(2月15日至12月31日前)

  (五)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按照属地管理和“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要在去年普查、确权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完善措施,对整治工作进行统筹安排。推动窨井盖维护管理全面展开,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各校园内所有井盖完好无损。(3月5日至12月15日)

  (六)建设试点推进管理。按照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2022年在新修建的洹北中学建立窨井设施建设试点,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窨井盖治理工作标准化,应用管理智慧化。(3月15日至12月15日)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机制。安阳市教育局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受领工作任务,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窨井设施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考核评价工作。

  (二)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顺利推进。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要加强对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的经费预算,做好汇报,落实治理经费,争取各级财政在经费拨付等相关环节上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并将相关批复文件和拨付凭证备份存档,以备迎检,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三)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安阳市教育局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断加强对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的业务指导及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原则上每月不少于1次,及时通报督导检查情况,对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成效显著的单位给予表扬和鼓励,对组织不力、落实不到位、整治效果差的单位进行批评或上报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通报批评,必要时交由市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

  (四)加强信息调度,实时掌握情况。各县(市、区)教育局、驻安高校和局直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信息调度工作制度,对不报、迟报、错报、漏报等情况严格按照考核评价标准扣除相应分值,并纳入通报事项予以通报批评。所有上报信息必须经过分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印章存档备查。

  (五)强化竣工验收,确保整治效果。各单位整治完成的窨井设施要严格按照《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设施治理提升技术导则(试行)》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做到整治一个合格一个,验收一个达标一个。市教育局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单位的施工质量、竣工验收、治理效果等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将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六)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宣传报道。各单位要及时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通过各类传媒加强宣传报道,市窨井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推动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2022年2月12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