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安全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安全法制教育中心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032
发文字号 :安教安〔2022〕45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2-23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各学校:

  为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及教学方法的创新,优化教学过程,促进广大教师的专业成长,发现和培养典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的实施意见》(安教研信〔2015〕91号)精神,《安阳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的通知》安教研信〔2021〕320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22年安阳市安全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学科

  安全教育优质课

  二、参赛教师条件

  1.能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各项义务;

  2.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教学工作受到师生好评,教学成绩突出;

  3.2019年1月1日以来未参加过与本次申报学科相同的省基础教研优质课。

  三、评选程序

  1.资格审查及初赛:

  由各县(市、区)和局直各学校自行组织,要求各单位按照参赛条件,严格进行资格审核,进行初赛选拔。未举行初赛的单位和未参加初赛的教师不得上报参加选拔赛。如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单位当年参赛资格,且不得补报。

  参赛教师本年度不得重复申报不同学科的优质课,不得作为当年其他参赛教师的辅导教师,辅导教师最多辅导两名参赛教师。

  2.各县(市、区)和局直学校决赛选拔赛:

  各县(市、区)的选拔赛,由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实施,根据分配名额选拔、确定参加全市决赛的教师,务必于3月31日前完成选拔赛,报送竞赛结果。

  局直各学校的决赛选拔赛,由市学校安全和法制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局直各校于3月25日以前将学校初赛选拔赛结果报至市学校安全和法制教育中心。经选拔审核汇总后,于4月份统一安排参加全市决赛。

  3.决赛:由市学校安全和法制教育中心组织实施。参赛形式为微型课,现场授课时间为20分钟,自行准备教学设计(含课件)和参赛课教学补充材料。安全教育优质课内容必须和参赛教师专业高度融合,确保安全教育内容落到实处。决赛评选具体时间和实施形式由市学校安全和法制教育中心另行通知。

  四、报送材料

  局直学校3月25日前,县区教研室3月31日前报送《安阳市优质课教学评选参赛教师汇总表》电子稿及盖章签字后的照片至市学校安全和法制教育中心ayaqx@163.com邮箱,文字材料参加决赛时提供。

  逾期不报按弃权处理,所报信息务必准确、完整。报送材料后不得再调整参赛人员或更改参赛人员信息。

  联系人:舒艳  电话:0372-5116849

  五、评选奖励

  优质课决赛教学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次;未按照决赛要求参赛的教师,列为弃权淘汰等次。对获得奖项的教师,可在其奖励证书上注明辅导教师的名字(限1名)。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安全教育优质课教学评选活动的通知相关附件.pdf


2022年2月22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