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党工委办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05 浏览次数   收 藏

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2022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4日上午,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机关召开。

  会议总结了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局直属单位党组织向局党组递交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黄明海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党在百年历程中,历经磨难,铸就辉煌;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激励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勇毅前行。面对艰巨繁重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和多轮疫情,全市教育系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推进重点难点任务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了“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我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遵循和指南。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为打造全市教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一要推进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确保现代化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二要一体推进“三不”,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要一体纠治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要推进日常监督精准化制度化,着力维护教育公平正义和群众利益。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安阳教育更好发展。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二要坚持党建引领,在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上下功夫。三要坚持系统施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上下功夫。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在纠治“四风”上下功夫。五要坚持争先出彩,在抓实作风纪律上狠下功夫。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市教育局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人:朱鑫乐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