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督导,紧急部署,守护校园安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19 浏览次数   收 藏

协同督导,紧急部署,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防控督查现场

协同督导,紧急部署,守护校园安全

  

  为落实省委第十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委楼阳生书记批示要求,市纪委监委和市教育局协同配合,迅速展开专项督察,专题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3月18日,市教育局组成6个督察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县(市、区)和局直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带队前往与濮阳市交界的内黄县后河镇一中,实地检查了学校门岗测温点、防疫物资储备室、教室、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学校疫情防控具体措施、人员排查、师生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制定、食宿安全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消毒消杀等工作,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

  黄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关于“寄宿制学校务必封闭管理,走读生点对点管理”的批示要求,寄宿制学校要继续坚持和强化封闭式管理,有条件的学校要做到全员闭环管理,走读制学校学生要进行家庭学校“点对点”管理。重点把住入口关、排查关、检测关三个关口。要把住入口关,对所有外来人员要落实扫码测温登记制度,特别是送菜、清运垃圾等重点人员,确保不漏一人。要把住排查关,建立详细台账,全面开展全体教职工、学生以及共同居住人员的行踪排查和健康监测。要把住检测关,在前期落实教职工全员和学生抽检的基础上,再组织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充分有效发挥学校的哨点作用。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组成9个专项督察组,市教育局派出9名科级干部配合,分赴各县(市、区)、市管高校和局属学校进行现场督察。

  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文带队,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艳等参加,深入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8所局直高中、特殊教育学校、实验幼儿园,实地检查了校门口、宿舍、食宿、隔离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对人员管控、应急预案、物资储备、住校生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对各学校好的做法予以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王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当前极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十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省委楼阳生书记批示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属地责任,坚决堵住疫情传入学校漏洞。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警觉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各项要求,不打折扣。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要严之又严,执行政策规定要落实落地。要着重加强走读生的管理,严格落实点对点管理要求。要加强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杀,做好人员入校、入班的消毒工作。要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增强学生,特别是高校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要健全应急机制,明确责任人员,确保每个环节、每名人员都有人管,务必守紧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底线,确保师生安全。

  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又专门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督察发现的问题,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要迅速完善学校所有人员基础信息;二要向学生及家长作一次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宣传;三要落实住校生封闭管理,走读生持牌出校;四是所有因病因事请假人员返校,均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五是“点对点”排查要记录在案,详细记录非“点对点”信息,学生家长从外地市返回的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承诺向社区报备;六是各学校要利用下周时间,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并做好全过程记录。


  审核人:张公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