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第十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讲座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市第十中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第十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讲座

  教育讲座

安阳市第十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讲座


  阳春三月绿意浓浓,校园里的灰雀在海棠树枝头愉快歌唱,在这美好的时节,安阳市第十中学副校长朱智勇给七年级全体女生带来了《我的青春我做主》主题讲座。

  朱智勇是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指导师,在北京师范大学完成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生课程,她的讲座让同学们格外兴奋与快乐!

  讲座分生理篇、心理篇、美丽篇三个部分。朱智勇从女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入手,围绕青春期的心理变化、生理特征、卫生保健以及异性同学间的交往、自我保护等方面为女生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此次讲座图文并茂,创设了问题情境,设计了一些活泼有趣的心理小游戏,与学生互动,进行现场问答。直白式的解读,为女同学们普及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常识,让同学们解除了诸多青春期的困惑。一位位杰出女性的成长故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真实案例,一句句蕴含智慧的温暖话语,不仅给予了学生们青春期各方面的科学知识,而且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整个讲座过程中,女生们认真地听着,仔细地记着,细心地领会着,悄悄地与“青春”来了一个深深地“拥抱”。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