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基础教育科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047
发文字号 :安教基函〔2022〕90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3-18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民办)各高中:

  现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教办基〔2022〕6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

  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是实施新课程新教材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普通高中优势学科课程建设、提升育人能力的重要载体。各县(市、区)教育局及各普通高中学校要高度重视申报、创建工作,积极申报,抓好创建,努力实现“多学校有基地,各学科有基地”。

  各高中学校不仅要高度重视语数外等高考计分学科的建设,也要同等重视体育与健康、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音乐、美术等有利于学生长远发展、个性发展的学科建设。

  二、做好申报工作

  各高中学校要按照省厅通知要求,对照省一级、二级学科基地申报条件,结合本校实际,认真比较各学科师资队伍、教学研究、课程开发、学生学科发展水平等各方面情况,集体研究,遴选出本校最具优势学科申报创建省级学科基地。

  省级示范性高中可申报2个学科,其他普通高中可申报1个学科。市教育局将组织专家团队进行初步遴选,对照省一级、二级学科基地申报条件,在限额范围内推荐上报。

  三、重在做好创建工作

  学科基地申报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优势学科建设的开端。各申报学校应围绕贯彻实施《河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河南省普通高中课程设置方案(2021年修订)》,以学科基地申报、创建为抓手,规范高效开展课程教学,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生全面而有个性成长。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向本级政府做好普通高中发展情况汇报,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生均公用经费等足额拨付到位,保障“双新”政策平稳落地实施,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市教育局将适时启动市级学科基地遴选、创建工作,未报送省级学科基地的,作为市级学科基地建设候选对象。

  联系人及电话:王保亮,0372-5116880;邮箱:aysjyjjck@163.com。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关于开展普通高中省级学科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pdf

  

2022年3月17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