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局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23 浏览次数   收 藏

北关区教育局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全区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压实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北关区教育局成立了疫情防控督导组,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学校、直达现场)的方式开展全面督导。

  3月19日至23日,督导组深入全区各中小学校(含民办)、幼儿园(含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每到一所学校,都认真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各类台账是否完善,学校的教室、寝室、食堂、厕所等重点场所消毒杀菌是否及时,防疫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详细询问师生对新冠病毒知识、疫情防控知识了解与掌握情况,全面核实学校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情况。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意见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3月22日下午,北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先后到崇义小学、翰林小学、西于曹小学、杏花村小学、西于曹幼儿园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宋林娥实地察看学校教室、隔离室、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人员进出校园身份查验、晨午体温检测、教职员工、学生及家属家长等同住人排查情况,应急演练、重点场所消杀记录,学生核酸检测率、20%抽检情况等防疫工作情况。宋林娥要求,要严把学校入口关,严把排查关,严把请销假关,严格做好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认真统计各类信息台账,人员责任再细化明确,工作作风再转变、再落实。

  通过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学校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让学校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紧迫性,明确要求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关规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制定科学、严谨、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专门机构、人员设置、防疫物资储备等保障到位。


  供稿人:鲍金水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