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东门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东门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23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市东门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3月21日,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法治教育,严肃校规校纪,规范学生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安阳市东门小学开展了以“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为专题的教育活动。

  班队会上,班主任利用安阳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播放“共防共治学生欺凌,共建共享和谐校园”视频,引导学生了解校园欺凌事件的预防知识;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展开讨论;帮助孩子们分析“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危害,让孩子们远离不良的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认真讲解有关“校园欺凌”的含义,以及碰到“校园欺凌”的解决方法。同时,也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学生要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不以大欺小,以强欺弱。

  家长们也一起观看教育短片,和孩子一起建立安全保障墙。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知道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软弱、退让和隐瞒,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当他人的生命遭遇困境需要帮助时,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师生和家长携手,共同做“防治学生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使者吧!

  

审核人:周洪朝

  供稿人:王献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