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教育局
组织全县青少年观看学习“天宫课堂” 感受奇妙太空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县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24 浏览次数   收 藏

安阳县教育局组织全县青少年观看学习“天宫课堂” 感受奇妙太空活动

  白璧镇北务小学组织观看天宫课堂

  3月23日下午3点40分,安阳县科协、安阳县教育局组织全县青少年观看学习“天宫课堂”。全县共有130余所学校2万余名青少年在线观看直播。

  据了解,本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由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该活动介绍与展示了空间科学设施,传播普及了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吕村镇李河干小学学生张馨说:“我对液桥实验很感兴趣,该实验利用了水表面的张力和失重现象。神州十三号承租航天员王亚平给我们表演了神奇的一幕,让我对太空有了更多的兴趣。”

  “书本上的知识毕竟只是单一的讲述,不像电视这么直观和生动,学生们通过观看天宫课堂,开拓了眼界,激发了对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高庄镇一中科技辅导老师崔晓在观看时给同学们普及了太阳系八大行星的相关知识。

  “安阳县科协将充分利用现有科普教育资源,创新开展课后科普教育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安阳县科协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质量水平,不断促进科协改革向基层延伸。”安阳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供稿人:张桢睿  周俸祥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