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教育局召开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北关区教育局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3-30 浏览次数   收 藏

北关区教育局召开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主会场 北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关区教育局召开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自由路小学分会场

北关区教育局召开书香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盘庚小学分会场

  3月29日,北关区教育局召开了全区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工作视频推进会。主会场设在北关区教育局,各学校设分会场,会议由北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丽萍主持。

  会上,北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瑜宣读了《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开展书香校园建设的实施意见》。西漳涧小学、胜利路小学、中华园小学和胜利中学代表分别就学校在“书香校园建设”方面的做法和思考进行了视频展播和交流发言。

  北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林娥对当前各学校在书香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更新观念。学校领导和教师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刻领会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把书香校园建设作为“双减”工作的延续和提升,进一步加强书香校园建设工作。二要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北关区教育局相关股室要统筹安排、组建团队、督导引领、扎实推进,各学校要结合实际,将书香校园与校园文化、班级文化、社团建设、课后延时服务、书香家庭一体谋划、一体推进,确保书香校园建设活动蓬勃开展。三要持之以恒,不断创新。各学校要建立长效阅读机制,不断将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区、校要齐心协力,聚焦阅读育人,打造区域特色,共建书香校园,点亮书香北关,赋能“双减”提质增效。

  各学校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书香校园建设工作,切实把书香校园建设作为落实“双减”政策的有力抓手,作为服务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充分挖掘阅读赋能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价值和独特作用,静心书海,涵养书香,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态势,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鲍金水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