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东风小学开展“百年英烈·永铸丰碑”清明祭扫活动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东风小学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收 藏

文峰区东风小学开展“百年英烈·永铸丰碑”清明祭扫活动

  清明祭英烈 传红色基因

文峰区东风小学开展“百年英烈·永铸丰碑”清明祭扫活动

  

  春草青青万顷田,草长莺飞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加强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和伟大牺牲,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3月29日至4月2日,东风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 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网上祭英烈 树立新风尚

  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东风小学利用中队微信群向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进行网上祭英烈。全校少先队员在家长的帮助下登录中华英烈网等云祭扫平台,开展线上献花、留言互动等活动,认真学习英烈事迹,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知清明文化 传承先烈志

  各中队开展了清明主题活动课,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革命传统知识,了解英烈的丰功伟绩。生动的主题活动课增添了队员们对英烈的敬仰之情,树立了继承先烈遗志,立志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小小手抄报 缅怀英雄情

  队员将清明节活动的所感所悟绘制成手抄报,一张张主题鲜明的手抄报,帮助队员们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价值观,营造了文明、进步的文化氛围,激励队员为理想信念、为祖国强盛而努力学习。

  块块黑板报 浓浓爱国情

  各中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积极准备、认真设计,按时完成清明节主题黑板报。一块块黑板报内容丰富、内容紧贴主题、创意新颖、版面布局合理。

  本次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弘扬了英烈精神,培养了队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东风小学的少先队员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