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安阳日报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4-09 浏览次数   收 藏

  

  昨天,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解决制约当前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海,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发出席会议。

  黄明海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市、县两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党委统领作用,注重在研究工作、制定政策、推动落实上下功夫,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十四五”安阳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明海强调,要主动作为,合力破解影响教育发展的难点、弱项问题。一要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今年,全市谋划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幼儿园列入了省、市民生实事。各县(市)区要切实把这些实事落实、办好,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二要加大经费投入。要切实履行公共教育投入职责,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三要加大教师招聘。把编制用好,力争到2025年实现教师队伍规模、结构基本满足各级各类教育发展需要。

  黄明海指出,要部门联动,扎实推进“双减”等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各有关单位要明确本领域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标准、准入方式,并强化日常监管。县级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义务教育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

  黄明海要求,要夯实责任,坚决抓好省政府教育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逐条整改落实,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县(市)区加大教育投入,加快学校建设,不断提升我市教育质量和水平。

  刘建发主持会议,就关于成立安阳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 郭 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