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2022年市区个体零星报名考生中招照顾条件审验须知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基础教育科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收 藏

  根据《安阳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2 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安教基函〔2022〕131 号)要求,为做好市区个体零星报名考生(不含在县里报名的个体考生)中招照顾条件审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分类说明

  (一)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军人(含武警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考生等。

  这两项分别由军分区(警备区、消防救援队)、公安机关等部门逐级审核上报,由省级有关部门审核后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转发给考生所在省辖市教育部门。

  无需家长向教育部门提交申请材料。

  (二)归侨、侨眷考生:需向教育部门提交“归侨侨眷考生证明信”、个人诚信声明书。这项由市外侨办认定。

  (三)市区所属农村独生子女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子女,在报考市洹北中学、市开发区高中、市龙安高中时按照规定照顾10分。

  需先向教育部门提交户口簿首页、父母页、考生本人页。

  该项由市、区级卫健委认定。申报、认定程序如下:

  1.拟报考洹北中学、开发区高中和龙安高中的城区农村户籍的考生填写《安阳市城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中招加分资格审查表》(以下简称资格审查表)。

  家长到村、乡级审查,最后到区卫健委审核,审核合格后,把所需证件交区卫健委。

  5月上旬,学生家长可到区卫健委取回本人材料。

  2.向区卫健委上交材料原件。

  独生子女家庭需提供:《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户口簿、本人及其父母身份证。

  计生双女户家庭需提供:户口簿、本人及其父母身份证、合法生育第二个子女的证明、绝育证明。

  3.区卫健委接收材料时间:4月18日至22日期间。

  (四)少数民族考生:该项以公安部门户籍信息核查为准。为方便个体零星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及家长无需提交申请材料。

  (五)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豫政办〔2013〕90号)要求执行。

  由安阳市见义勇为协会认定。考生及家长须提交荣誉证书、考生户口簿(能够说明见义勇为者与考生是直系亲属关系)、见义勇为基本情况审核表。

  (六)照顾政策中的其他项一般不涉及我市考生,如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

  二、有关考生及家长应认真阅读须知,按规定的时间、程序如实提交相关材料,严禁弄虚作假。市教育局将对符合照顾条件的考生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照顾分值最高一项申请,不得重复申请。

  三、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便利市域外符合照顾条件的个体考生提交申请,市教育局不再安排接收纸质材料。有关个体零星考生及家长按上述要求,将需提交教育部门的证件以照片(png或jpg)格式或PDF格式发送至邮箱ayszzgl@163.com(“安阳市中招管理”拼音首字母)。

  市区个体零星考生照顾条件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5月7日。

  市区个体零星考生中招照顾条件审验咨询电话,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0372-5116815。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

  1.安阳市2022年市区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pdf

  2.2022年市区个体零星报名考生中招照顾条件审验须知 相关附件.zip


  2022年4月13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