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之路,一起努力前行
分享:
【浏览字号: 】  来 源:督导室  作者:  编 辑:冯兴荣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收 藏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特殊的孩子无法上学。8岁的齐婉彤就是其中一员。她因患有智力、言语、肢体等障碍,不能及时入学。安阳特殊教育学校选派教师,每周到家里给她送教,让她学习生活自理、学习知识,接受康复训练。

  为了让中重度残疾儿童享受公平的教育,2017年安阳特殊教育学校成立了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出台了送教上门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送教上门工作。2021年送教的学生有46名,有孤独症、脑瘫、多重障碍等。参加送教的教师27人,学校的领导也参与其中,共送教900多节。

  在每位送教班主任的脑海里,都有一幅“送教上门”地图,清晰地标注着46个送教课堂的地点。在送教过程中,学校学期初都会组织教师对学生进行评估,形成适合特殊儿童需求的个别化教育方案,落实“一人一课表”,完善特殊需要儿童“一人一案”档案管理,实现缺陷补偿,使学生得以最大化发展。

  送教上门让任何一个孩子都不被拉下。送教之路,我们一起前行!

  审核人:周洪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