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教育局
关于报送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推荐对象的通知
信息来源 :党工委办
发文机关 :安阳市教育局
信息索引 :-01-2022-00071
发文字号 :安教党办〔2022〕152号
编辑人 :冯兴荣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字号: 】  浏览次数   收藏
分享: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及有关学校: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3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教育系统实际,现就推荐省级“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对象工作明确如下:

  一、推荐对象

  1.文明班级:各级各类学校中所含的班级;

  2.文明宿舍:各级各类寄宿制学校的宿舍;

  3.文明社团:各级各类学校中正式备案的社团;

  4.文明教师:各级各类学校中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5.文明学生:各级各类学校中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6.文明网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在编在岗员工、各级各类学校中在编在岗教师、职工、正式聘用人员和各级各类学校中取得正式学籍的学生。

  二、推荐名额

  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分配给安阳市教育局的2022年度省文明班级推荐名额15个,省文明宿舍推荐名额15个,省文明社团推荐名额2个,省文明教师推荐名额15名,省文明学生推荐名额30名,省文明网民推荐名额2名。各单位具体推荐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申报安排

  (一)申报办法

  各县(市、区)教育局按照推荐要求组织所辖学校材料申报和评审工作,确定推荐人选后集中上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其他单位按照推荐要求直接向市教育局申报。

  (二)申报材料

  申报单位需报送以下材料及电子文档(支撑材料不报电子版):

  1.评选工作推荐报告一式2份(评审委员会组成情况、资格审查、评选工作程序、评审结果、公示情况等)

  2.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表(一式6份)(见省教育厅文件附件);

  3.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名单汇总表(一式2份)(见省教育厅文件附件);

  4.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社团、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网民申报支撑性材料(包括相关获奖证书、教师资格证书、近三年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书,其中文明班级支撑性材料包括班主任的相关证书和该班级曾获荣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验后当即返还,复印件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5.2022年度河南省“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申报一览表(一式2份)。

  上述申报材料请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档案袋封面请注明申报类型、单位、联系人、移动电话、办公电话)。

  (三)报送时间地点

  请各县(市、区)教育局于5月26日(星期四)下午,局直属单位、各有关学校务必于5月26日上午将申报推荐材料报送至市教育局四楼党建活动室(4101房间)。

  四、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在“两创两争”活动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2.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格审核,切实做到优中选优。要指定专人责任,按要求填报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进行把关,并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文明教师的评选要注重向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已经获得省级文明教师或省级文明班级班主任荣誉称号者(包括省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本次不再申报省级先进个人。目前已毕业离校的班级不再申报文明班级。

  联系人:市教育局党工委办 朱鑫乐 联系电话:0372-5116809

  附件点击下载查看:

  1.关于报送2022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的通知 相关附件.pdf

  2.关于开展2022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pdf


2022年5月11日

(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0 主办单位:安阳市教育局 网站标识码:4105000060 豫ICP备2020029057号 网站地图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朝霞路与建安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
邮政编码:455000 电话:0372-5116811 电子邮箱:aysjyjggyx@163.com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95号 网站访问量: 人次